季某

这里季元九/阿年,感谢喜欢,球球大家扩我,特别喜欢列表们,2590252581扩列就现在

老白二三事①

  前情:冬夜遇袭遂出逃

  

  结界,街道,店面,它凭着本能分离向前爬行,最后终是顶不住身体负荷,陷入昏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都将受到‘母亲’降下的惩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焯!店长!咱店门口一条大白蛇!”泊烛刚从门口探了个头就被吓得一哆嗦,他慢慢走出门到街上,移到树下折下一段不短的树枝。“这鬼天气,怎么会有蛇在这?难不成白娘子出洞找许仙呐。”

  

  似乎是因为泊烛的呼喊,前台柜台上的鱼缸开始缓缓向门口移动。“千里迢迢从山上爬到山脚镇上冬眠似乎也不太可能。”缸里一条巴掌大的小鲨鱼支棱着两条牙签似的腿,叉着腰站在那。

  

  泊烛用树枝远远的戳了两下,那白蛇一动不动跟死了一样,他索性壮着胆子挪过去,捏住蛇头提溜起来。“店长,你看,这羽毛好像是长在头上的,哟呵,尾巴是黑的嘞。好像还有伤。”

  

  鲨鱼店长隔着鱼缸玻璃,眯着眼盯了一会这条已经有些僵硬的大蛇“这样吧泊烛,你把前几天杂物间找到的,把体积变小的帽子给它戴上,再拿一床保暖点的毯子给它裹上,然后丢在门口吧。就当是……”店长背过身去,打了个响指“免费上门的新吉祥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得嘞!”泊烛麻溜的按照店长的要求,把白蛇丢在了门外。而后一拍脑袋“哦!忘了刚刚出来要丢垃圾了!”

  

  有温暖的毯子包裹着身体,白蛇稍微恢复了点意识,但很快又被剧烈的疼痛冲散,它隐约感觉到似乎有人在慢慢靠近。

  

  混沌的意识终难以控制受伤的身体,它根本不能逃跑,甚至连挣扎都做不到,只能轻而易举的被那人捞起来,放在手中把玩,然后被随手揣进兜里。

  

  疼痛让意识再度回笼,它猛的睁开眼,看见一个少年满脸复杂的盯着自己。嘶——!这小子在拔我的耳羽!

  

  少年金色的眸子一亮,意识到手中的玩具似乎并非死物,却仍没放手。

  

  白蛇忍痛甩尾把少年的手打掉,随后张嘴发出警告的声音,不过少年依然有恃无恐的单手捏着蛇头,很显然恐吓并不奏效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我们之间恐怕有些误会。”白蛇吐了一下信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说的误会是指我在冬与店长那捡到的一条神奇生物突然活了,并且威胁恐吓我,我想并没有什么误会。”少年松开了手,白蛇直直的掉在了地上↑发出“咚”的声响“我没有与活物同在一张床上的习惯。”随后枕着手,阖眸靠在床头。


  “那就感谢阁下不杀之恩了。”白蛇也没了声。

  没一会,少年瞥了一眼地上一滩,坐起来“你……?在吸取灵气?”

  

  白蛇默不作声,幽幽的盘成一堆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是因为不同于其他羽蛇而被你的同族重伤。”白蛇听出来了,少年多多少少知道一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似乎恢复了一点,它支起前身“恕鄙人无可奉告,即便阁下称得上是恩人”低头鞠了一躬“还有鄙人不过是人类实验的产品,并非阁下说的羽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拙劣的骗术,你当五千岁的我是六岁小孩?”少年挑眉望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信与不信那就是阁下的事了”白蛇开始缓缓向门口移动“杀手。陆仟澜大人。有幸听过您的事迹。”

  

  陆仟澜并没有感到奇怪,毕竟这个名号早就广泛传在各个领域“你呢?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名小卒,无须挂齿。报恩的话我想您并不需要吧。”白蛇已经开门准备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名字。”陆仟澜有些不耐烦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我名白暝皓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写这篇我经历了很多波折,比如忘了存档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